close

我常覺得香氛是女生一輩子的好朋友

不同時期不同環境,總會有些香味的記憶伴隨著我們成長,

而駕馭香味、散播香味更是女生專屬的權力與天賦

1.jpg  

即使是炎熱的夏天,大家也還是會留意自己身上的味道吧?

就算是不愛噴香水也OK,但至少身上不能都是臭汗味

否則一堆體香劑、有香味的潔膚巾、香香的洗髮精或潤膚乳怎麼都賣得特別好?

 

「女生,就是要香香的才可愛呀♥」

2.jpg  

香味伴隨著成長和記憶,但凡喜歡香氛的女生家裡絕對不會只有一瓶香水!

一定都有著從小到大蒐集來的,各種不同品牌、不同香調、不同形式的香氛~

 

你如果問女生每一瓶香水的來歷,一定都可以得到背後不同的故事和答案;

而且她也會告訴你,在甚麼場合、甚麼季節裡要噴哪一瓶,通通不一樣!

這就是---女生

3.jpg  

女生蒐集香水,有的是喜歡味道、喜歡品牌、有的是喜歡瓶身的造型;

有的是一見鍾情、有的則是一開始還好,但越用越喜歡,就跟選男友一樣()

 

而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瓶「歐舒丹 L’OCCITANE 格拉斯香氛系列:橙花&蘭花香氛」對我來說就是屬於後者,一開始還好,但越用越喜歡的類型!!!

4.jpg  

歐舒丹 L’OCCITANE 格拉斯香氛系列 ,都是揉合來自於格拉斯及異地的兩種香氛原料,打造出全新香氛組合。

就以我今天要介紹的這瓶橙花&蘭花香氛」為例,

它是以格拉斯當地的橙花精粹,揉合馬達加斯加的蘭花精粹,所調出來的香味,

所以你會聞到不只一種的主花香,而是很有層次感又多變的味道喔!

 

格拉斯是什麼?格拉斯是法國普羅旺斯那邊的一個地名

格拉斯這個地方是許多知名法國香水的發源地,因為那邊是一個小山坡地,

所以種植了各種不同的花,就連鼎鼎大名的香奈兒5也是那邊出產的喔!

5.jpg  

歐舒丹的專屬調香師Karine Dubreui,調出了這一款非常有女人味的香水,

不僅是味道,就連瓶身都好有氣質喔!

香水的顏色是淡淡的透明粉紅色!

 

蓋子頂端是格拉斯香氛系列都有的&標記,盒子側邊還貼心的用上了點字

最大的特殊設計在於瓶口處的金色細繩,據說它象徵著兩種香氣緊密的結合,

也代表了澄花及蘭花的象徵-

6.jpg  

橙花&蘭花香氛75ml  2014516上市

 

香調:柔美花果香調
前調:香橙、柑橘
中調:橙花、甜桃、無花果
基調:蘭花、麝香、鳶尾花

7.jpg  

這款香水與我自己偏愛的那種甜甜的少女系花果香味不一樣,

它是屬於比較有氣質、優雅的感覺,很適合上班族女性使用。

 

剛噴的時候,味道彷彿置身早晨花園般的清新純淨,含苞待放。

接著你會聞到以香橙、柑橘為主的前調,還真的很有橘子的味道耶~()

這樣的前調不會太過濃郁,還很有喚醒一天精神的功效

8.jpg  

再接著是以橙花、甜桃、無花果揉合成的中調

這部份對我來說就偏濃郁了,味道是濃濃的花香+甜桃味~

感覺自己身上好像真的插了一束澄花那樣~()

這也是我一開始沒有那麼喜歡這一瓶的原因,我是個不愛濃郁花香的女生

如果妳是喜歡花香的人,這款就真的很適合妳,香味超真實的!!

 

最後是蘭花、麝香、鳶尾花基調

基調就是會撐最久,一整天伴隨著你的香味

我非常喜歡麝香,所以很喜歡這個基調的味道,再加上淡淡的蘭花、鳶尾花香,

散發出的是那種軟軟、甜甜、像身體乳液般無害的淡雅幽香~

沒有了之前中調濃郁鮮明的女性氣息,只剩下迷人的感性氛圍

忙碌了一天,這個味道真的最療癒了!

9.jpg  

宛如純白花朵於絲緞上,花瓣閃耀細緻潔白珠光

↑這是廣告文宣上給這瓶香水的意象文字。

 

而我覺得,這瓶橙花&蘭花香氛」就像230歲的上班族女性

出門的時候簡單自信、純淨無害,

工作的時候活力、潛力無窮、令人難以忽視卻又不會過分出頭,

下班之後退去了工作中的亮眼光環,變身感性的小女人。

 

這樣內外兼俱的氣質型香氛,真的很難叫人不喜歡

分享給妳們^O^


 p.s.本篇文章產品由VoCE雜誌免費提供試用,純個人心得分享,無稿費收受。 

 **更多Voce Reporter 的文章還有最新的美妝資訊都在 VOCE Reporter (←點我)官網裡找的到唷♥  

Corie's castle - 城堡裡的美麗祕密

 

arrow
arrow

    c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