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 


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好吃的「土鳳梨酥」、「鳳梨醋」♥


從小我就很愛吃鳳梨酥 (但是以前常吃到冬瓜做的..XD)


長大了才知道,要選”土鳳梨酥”才能吃到真正鳳梨的味道!!

 

 


“鳳梨酥”在台灣應該算是很經典的一款點心吧?!


除了逢年過節、作客送禮,常常可以見到鳳梨酥之外,


外國的朋友應該也都知道這是台灣名產~


我們公司送外國客人,不是高山茶、就是鳳梨酥啊!


(我其他國貿公司的朋友也是這麼說的..哈哈!)


就連我住在加拿大的阿姨,


每次回台灣也會買鳳梨酥帶回去當伴手禮~♪

 


看來這就是台灣的味道啊♥

 

 

 2.jpg 

 

今天要介紹的


「旺萊山土鳳梨酥 & 100%天然釀造鳳梨醋」


來自於嘉義縣民雄鄉。

 


民雄鄉又名鳳梨的故鄉,


是全台最大的鳳梨生產區呢!

 


旺萊山採用得過 “全國農業界最高榮譽”---“神農獎”的鳳梨,


通過吉園圃(GAP)安全水果認證,


無添加任何人工生長素,並堅持保留鳳梨最佳原始的風味。

 


感覺很厲害喔^O^!!

 


 3.jpg 
 

一打開快遞送來的包裹我就好興奮~


旺萊山的包裝太可愛了啦!!

 


繽紛活潑又不會太幼稚的包裝,


上面印滿了可愛的鳳梨圖案讓人一目瞭然,


真的很適合拿去送國內外的朋友啊!


 

4.jpg 
 

包裝圖案太可愛,我忍不住多拍好幾張♥

 


感覺放在家裡,客人來的時候可以拿出來當下午茶點心,


主人也很有面子呢^^


 

5.jpg 
 

旺萊山的鳳梨酥禮盒


裡面還附上可愛的書籤卡和溫馨小叮嚀♥

 


建議大家,鳳梨酥要趁新鮮食用最好~


放一段時間之後,外皮會變比較軟,


可以用烤箱稍微烤一下,會更好吃喔^^

 


6.jpg 
 

我這個是10入裝的禮盒


(他們也有賣15入裝的喔)

 


 7.jpg 
 

↑看到它盒子上寫 “鳳梨田裡誕生的鳳梨酥”


就覺得好笑…


想到以前還一直納悶,為什麼鳳梨酥不是鳳梨做的?是冬瓜?


原來要找 “土鳳梨酥” 才是真正的鳳梨內餡呀!!

 


 8.jpg 
 

旺萊山的土鳳梨酥是在 “鳳梨的故鄉” ---民雄鄉誕生的,

 


「摘種出來的鳳梨肉質細密、香甜多汁、


帶點微酸、風味之特殊,堪稱台灣之最。」


(「」摘錄自旺萊山產品的說明介紹)

 


 9.jpg 
 

老實說,我以前不太喜歡吃”土鳳梨酥”,


因為大部分的”土鳳梨酥”內餡都偏酸…


所以我都寧願選擇吃冬瓜內餡的”鳳梨酥” ((笑…


 

但是這次試吃了 旺萊山的土鳳梨酥之後,


讓我開心的是,它的鳳梨內餡好香甜喔!不是很酸的耶!


 

甜中帶點微酸的內餡 超好吃的我的天♥♥


 

 10.jpg 
 

至於它的外皮,感覺比一般的鳳梨酥吃起來較不酥、偏軟,


 

一開始我覺得奇怪…


後來仔細看了說明才知道,


 

旺萊山的土鳳梨酥外皮,


採用的是法國的諾曼地奶油 和 北愛爾蘭的奶粉,


反而捨棄了一般用酥油或香豬油…等葷食油品!

 


這樣對消費者來說也比較健康和安心啊!


前陣子爆出的黑心油品等等,真的是人心惶惶啊!

 


想起我以前吃過的鳳梨酥,有的外皮超級香、超級油、超級酥脆,


應該是用了酥油或香豬油,才能有那樣的效果,


可是萬一他們用的是不好的葷食油品,真的很可怕耶@@(抖)

 


 11.jpg 
 

旺萊山說,一顆鳳梨僅產出四顆鳳梨酥。(好珍貴呀♥)

 


「新鮮採收下來的鳳梨,經過去皮、切碎,入鍋秘煉烹煮,


關鍵的火候與精準比例的黃金內餡,


烹煮出天然清香、甜而微酸、咀嚼出鳳梨纖維的內餡。」

 


好吃♥

 


*******
 

12.jpg 
 

緊接著來介紹 「鳳梨醋」


 

13.jpg 
 

旺萊山的鳳梨醋,一樣是採產地現摘鳳梨,


100%純釀造的唷!

 


我們家都蠻愛喝水果醋的,


喝醋的好處多多啊~對身體好也對美容有幫助呢!


所以對於這次的鳳梨醋,大家都超期待^O^

 


 14.jpg 
 

↑它的包裝一樣好可愛好繽紛,人見人愛♥

 


 15.jpg 
 

幫大家試了一下~


它的口味有鳳梨的香甜中又帶微酸!

 


 16.jpg 
 

平常我喝是1:5 (醋:水)


然後加冰塊就直接喝♪

 


 17.jpg 
 

飯後來杯鳳梨醋配點心也很棒


(這樣好像比較不會胖??)

 


 18.jpg 
 

加冰塊冰冰喝很像果汁,好喝♫

 


 19.jpg 
 

↑或是學外面西餐廳,


先把鳳梨醋調好、倒入小杯子裡放冰箱,


假日的時候,在家自己煎牛排就可以配♥


解油膩又養身!

 


西餐廳不是在 上主餐前都會給一小杯食用醋嗎?


(或是酸酸的冰沙)


感覺這樣吃很有一番情調 ((笑…

 

 

**

 


 20.jpg 
 

另外,吃水餃的時候也可以用鳳梨醋代替烏白醋喔!!


這吃法超酷,我是看旺萊山他們介紹的!

 


 21.jpg 
 

醋可以單獨沾,不須稀釋,


或是跟醬油加一起也可以(去鼎泰豐也都這樣吃啊)

 


 22.jpg 
 

↑這樣沾好好吃喔!

 

我一個人吃完一大盤,感覺比沾醬油好吃耶♥


大家不妨也試試看~~^O^

 


好吃好喝的台灣道地鳳梨製品,推薦給大家囉♫


 

有興趣的人,我這裡附上網址↓↓↓


官方網站 http://www.pineapplehill.com.tw/index.html


粉絲團 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angLaiShan

 

 

 


 

p.s.本篇文章中的產品由 旺萊山 提供,純個人食用後心得分享,無稿費收受。 

 

 Corie's castle - 城堡裡的美麗祕密       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