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↑我參加了 2012春季富邦講堂‧玩心不滅‧時尚系列‧6/6(三) 時尚跨界玩創意!
今天是《Corie的感性右腦》時間♥
這是我新發想的單元,因為我是個感性的人,希望能把生活中的大小感觸跟大家分享♥

〈為什麼說是右腦?因為我們人的右腦主導的是:主感性,直覺,想像,創造。
是屬於感性的部份!〉

為什麼我會去參加"富邦講堂"辦的講座?
其實是我前陣子收到了《美麗佳人》雜誌的電子報,
知道美麗佳人6月有和富邦合作舉辦 "時尚系列"的講座~

我是個喜歡追求時尚又愛看書愛聽講座的人,
這麼好的機會當然不會放過囉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Any Way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言歸正傳,來分享昨天的心得♥

昨天的講座主持人是:《美麗佳人》資深美容健康編輯 李忻潔
客座講師:M.A.C 傳媒經理 游立羽 X 台灣時尚漫畫家 阿推
主題是:『時尚跨界玩創意』

先來跟大家聊聊我昨天從兩位女性主講人的演說中學到的心得筆記:

既然講到『跨界』,
有的時候是指兩個不同品牌和不同領域、不同市場的合作,
有的時候是指原本在服飾的卻跨到美妝的領域...等等。

在化妝品的領域來講,像是Chanel、Dior,到近期的Burberry都是很好的例子,
它們都是製作服飾起家,最後跨到美妝的領域。

再者,美妝品牌和其他設計師合作的案例更是屢見不鮮,
許多品牌都會和知名的服飾設計師、珠寶設計師、插畫師,甚至是建築設計師共同打造新的系列,
所以消費者常常可以看到一些聯名系列,
或是跟某設計師合作推出限量版的外包裝等等...

還有和卡通人物合作也是,
像是Paul&Joe之前和愛莉絲夢遊仙境、愛杜莎和kikilala、
Maybelin和Hello kitty、 M.A.C和神力女超人、即將來台的OPIx迪士尼等等....

最後是和明星藝人們合作,
這裡指的並不是代言,而是和明星藝人們合作推出一系列的話題產品。
這點我不得不說,M.A.C在這方面真的做得很徹底,
像是之前超風靡的 Lady Gaga限量脣膏、瑞奇馬汀限量脣膏等等...
還有最近跟Beth Ditto 合作的點點搖滾系列產品也是備受矚目!

M.A.C這個品牌一直都給我很獨特的印象,
他們家的彩妝超好用,也是許多知名大秀指定的配合品牌!
但是他們的櫃姐感覺雖然專業卻都很難靠近,
而且他們跟其他品牌比起來在包裝上也是很簡單、純黑、不花俏(通常不吸引少女)

但你以為他們很無趣、沒創意嗎?
錯!M.A.C常常跟名人們合作的系列產品都讓你意想不到!
因為他們對合作的對象不設限、對對方的創意也不設限,
所以往往激發出更多的火花,也建立了品牌與眾不同的價值感!
說到『玩創意』,他們可是當仁不讓的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關於漫畫,其實我不是很了解,
尤其是男生們比較愛看的科幻漫畫我更是沒有涉略...@@
所以說昨天是我第一次見識到阿推老師的厲害!XDD

原來阿推老師是位揚名海外的台灣的時尚漫畫家
在其他國家也有出版老師的漫畫著作喔!
他最廣為人知的作品有《九命人》和《超人巴力入》
據說連五月天的阿信都是老師的小粉絲呢!
所以當年五月天復出的"天空之城"演唱會的海報和整體宣傳概念都是由阿推老師親自操刀的唷!

阿推老師跟我們談了很多他和品牌合作『玩創意』的故事和趣事,
也跟大家分享了如何保養你的大腦(?)
就是要永保一顆赤子之心!

老師還提到了他一路走來的過程和獲得的啟發,
其中引用了一位名人的話「Trust no one! 」永遠只相信你自己!

還有一點也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~ 
把握當下、積極爭取、抓住機會的概念。
說真的,身處現在這個瞬息萬變的年代,機會常常都在一瞬間就溜走了!

這次的講座很有趣,也讓我對M.A.C和漫畫家有更多的了解!
好期待下星期的講座《國際時尚品牌 X 知名作家DJ 劉軒》♥



以上就是我今天的分享囉~歡迎大家跟我討論^O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